改善就医感受 提升患者体验
——护理部举办“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创新项目”汇报会
编辑日期:2023/12/27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探索护理服务创新,提高我院护理服务满意度,2023年,市三院护理部在全院护理单元中开展了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创新项目活动积极探索创新护理服务。

本次活动主要聚焦护理安全建设、护理服务流程改进和环境优化、延续护理、质量管理工具应用等方面。活动初期,护理部共收到项目申请35项,经过材料初审、专家评审,遴选出可行性、创新性、推广性强的32个项目予以立项。

根据方案实施计划,护理部完成项目中期督导,12月20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小会议室举行了“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创新项目”成果汇报会,对本年度开展的项目进行验收,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及科室护理骨干参加了会议。

各科室利用幻灯汇报的方式,从项目背景、实施步骤、开展效果、展望等方面展开了汇报,每一个项目的实施,都充分体现了护理团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评委们根据项目推进完成情况、内容切实程度、科室应用情况、患者/服务对象满意度以及实用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严格的评审。

会后,护理部伍翠云主任对参评项目进行点评,对护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特色鲜明、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给予支持和鼓励,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将优质护理向纵深方向发展。

护理部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的内涵,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多角度、多视点去开展护理新技术新业务,为护理工作带来思维和行动的变革,使优质护理落到实处,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