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提能力
——2023年护理技能大练兵
编辑日期:2023/11/29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巩固全院护理人员的基础理论知识,提高应急能力操作技能水平,激发护理人员学习热情,提升整体素质能力更好的满足护理岗位需求,护理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护理技能大练兵培训活动。

11月份,护理部紧紧围绕“强基础,提能力”的主题,结合临床实际需求,临床常见技术操作项目,通过集中培训,模拟实操组织教学老师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帮助护士更深入全面的学习掌握护理技能

活动中,护理人员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她们做好本职护理工作,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操作技能培训,认真听讲,思考讨论每一个操作细节,精琢每一个环节步骤培训找不足,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活动得到了科室的积极响应,各科室结合专科特点增加专科操作项目,制订出各科室培训计划,全面开展岗位练兵培训。该活动以点带面,带动全院护士技能开展大练兵,从而提高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

 

护理技能大练兵从基础环节抓起,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员科学练兵,以及考核测试,充分展示了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队伍的职业风采,不仅激发了护理人员“勤学苦练,取长补短”的钻研精神,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认真学习、苦练技能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规范了护理操作流程,提升了护理综合服务能力,达到了护理技能大练兵的目的,为进一步推动医院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护理部将继续加大对护理人员专业技能的培养,以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