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糖尿病 改善生活
-市三院内分泌科2023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圆满完成
编辑日期:2023/11/29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2023年11月14日是第1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糖尿病,改善生活”。宣传活动的口号是:“了解风险,了解应对”。糖尿病已经成为一个全球公共卫生问题,影响着数亿人的健康和生活质量,不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还给家庭、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为了提高公众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更好地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了解糖尿病的风险,2023年11月11日上午9点,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联合合肥市护理学会糖尿病专委会在包河区同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糖尿病防治宣传,我们一直在行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殷应传带领内分泌科医护团队以及合肥市护理学会糖尿病专委会的一些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相关专家为辖区居民进行现场义诊和授课,免费测量血糖和血压,并热情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他们向糖尿病患者讲解了饮食、胰岛素治疗、监测血糖方法、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他们向居民介绍了如何改善饮食结构、控制体重,远离糖尿病。此外,他们还告诫大家要提高对糖尿病的重视,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水平。

这次义诊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尽管天气寒冷,但仍吸引了周围社区近百名居民的参与。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扬。参与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的糖尿病防治意识得到了提高,帮助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