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坚定信心 奋进发展新征程
市三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编辑日期:2021/12/31  编辑者:庞静静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医院深入人心落地见效1229日至31市三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活动本次专题读书班通过专家授课、观看党史教育片、分组研讨交流等丰富形式,广泛组织动员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即将开启的2022年发展新征程上奋力展现新作为。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尚乐主持读书班宣讲会

    专家宣讲 全会解读入脑入心

    医院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胡东升教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辅导胡教授系统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理论意境和思想内涵从深刻认识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六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于“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等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要求。胡东升教授的宣讲“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结语,振奋人心。

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胡东升教授做专题宣讲

    研讨交流 凝聚发展智慧力量

    读书班活动中医院支部在统筹好科室业务工作前提下广泛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内科党支部书记汪晓艳作为合肥市先进党务工作者,利用其多年来丰富的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开展题为《坚定信念 筑牢战斗堡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层党务专题交流,为全院党务工作者新的一年加强党支部建设,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提供经验、注入动力。广大党员结合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决议辅导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的研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以及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等内容,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汲取了智慧力量,坚定了历史自信。大家立足新区未来蓝图,聚焦党建与业务工作如何深度有效融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谋划医院高质量发展上来

党务专题培训交流

分组研讨

党员分组研讨

    红色观影 点燃爱党爱国情怀

  活动期间,巩固深化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医院组织党员观看《建党伟业》、《跨过鸭绿江》两部党史教育电影,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活动更加直观地了解党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从救亡图存到实现中华腾飞的奋斗史诗,回忆起入党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清醒认识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观影活动

 

    市三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尚乐主持读书班宣讲会并代表院党委对全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强调和要求。他指出,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抓紧抓好抓实,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带头学习、反复学习、学深学透,通过学习,真正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二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深入思考,如何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谋划医院新一年的发展。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忠心拥护“两个确立”,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提升自己,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使思想跟上党中央前进方向、能力跟上工作需要、行动跟上医院发展步伐。要奋勇争先,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发展的新路;要埋头苦干,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