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合肥市标准手术体位操作比赛侧记
编辑日期:2021/11/17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前几天,我的同事苗苗发了一条朋友圈,她写道:“不管结果怎么样,努力了一个月,和科里的大佬们一起,倍有安全感,现在的心情真舒坦。”

    她写这条朋友圈的时候,我和她,以及另外两名同事,正在等待我们的比赛结果,同时为我们捏着一把汗的还有陪了我们一整天的护士长。

    心脏砰砰地乱跳着,时间仿佛静止,煎熬又难耐。我心里暗暗地想:是啊,我们从去年开始进行成员选择,赛事筹备,加班练习后来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得不在比赛前一天停赛,到今年准备了整整的时间!在护士长的精心调整,统筹安排下,科室同事们无怨无悔的分担工作,只为给我们挤出充足的时间,抓重点,抠细节,不断的练习,只为让代表医院我们能在赛事中取得优秀的成绩。这其中的滋味和压力,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市级技能比赛虽然在院内参加过很多次理论竞赛,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在这次技能比赛面前,我和她一样生涩,一样紧张,一样不知所措。在我心里,技能赛比理论赛可难多了:理论赛只需要好好看书,面面俱到就可以了,而技能赛,更考验个人的心理素质,临场发挥随机应变能力,以及选手人际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等等!更何况我们是四人团队赛,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全盘皆输......

   我也曾犹豫过不要参加,护士长和同事们给我勇气,她们说你不试一试,怎么知道不行。没有开始,就没有成功。

   于是我克服了心理障碍,与同事组成四人小组练习,不断的练习;找茬,不断的找茬;改进,不断的改进无数次的团队磨合,无数次的整体演示当我听到主持人念到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室荣获团队二等奖时,我们再也掩饰不住激动澎湃的心情:为医院争光了,我们做到了。

   华为CFO孟晚舟女士曾说没有一座高山不可逾越,没有一片汪洋不可飞渡没有一个人天生下来就可以从容面对未知和困难,只要你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怕困难不怕失败,在困难中寻找出路,在失败中总结经验,练就强大的自己,那便可越高山,可渡汪洋。

   这也不禁让我想起,我们深爱着的医院,她也在不断的努力。为了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更好的为老百姓提供满意的服务,近期在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我院开展了“提升医疗质量 改善就医感受专项行动活动,要求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服务内涵,规范诊疗行为,确保患者安全,这就是我们的目标。目标之下,是一条条切实可行的措施,是执行时各个环节沟通协调的不懈努力。

   立足当前,我们展望未来。随着我院新院区的不断推进,各类人才的不断涌入,新技术新项目的不断更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句诗在我脑海不断出现。相信吧,乘风破浪的时机一定会到来,到那时,我们必将扬起征帆远渡碧海蓝天。

   三院人,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从今天开始,探寻成功之路,见证三院不断发展的每时每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