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护士礼仪形象 展天使职业风采
------护理部首届护理礼仪情景剧比赛
编辑日期:2019/12/13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护理礼仪是代表医院文化、促进医院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护理礼仪让护理人员在护理工作中充满自信、关爱和责任感,其优雅的举止、端正的态度,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患者如沐春风,体验有温度的医疗服务。2019年12月11日下午,护理部在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规范服务 展我风采”主题护理礼仪情景剧比赛。

    由各科室组成的十一个护理小组,共60余名护士参与此次比赛,伴随着优美的轻音乐,比赛在外科组表演的《天使在人间,满意在医院》拉开了序幕。

    接下来,参赛的10个护理小组将平时工作中真实的医患故事搬上了舞台,以情景剧的方式再现入院患者接待,住院患者沟通,护理治疗操作,出院患者的健康宣教等各种场景。护士大方的举止,端庄的仪表,温和亲切的语气,把人文关怀和护士礼仪贯穿到临床护理工作中,体现了尊重患者、关爱患者、主动帮助患者的人文理念,展现了护士端庄优雅的职业形象以及与医护紧密合作的团队精神。一幕幕温馨、感人的场景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我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体现了白衣天使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对患者充满爱心耐心、无私奉献的职业情操。整台情景剧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活泼、幽默风趣,会场里不时响起阵阵的掌声与喝彩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急诊科表演的《勿忘初心》荣获一等奖,重症医学科《爱与生命同行》以及南区护理组《冬日暖阳》获得二等奖,妇产科手术室《平凡的一天》、老年病科《失能/半失能老人进食操作》、内分泌科《教育由我,健康有你》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院工会陆主席对护士们的精彩表演予以高度认可,同时勉励护理人员再接再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守护健康,以优良的服务,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为广大患者带去健康和平安。

    通过比赛,更好的塑造我院护士良好的职业形象,关注患者就医感受,提升护理服务品质,提高护理队伍综合素质,打造和谐友善、健康向上的医疗环境,进一步推动我院优质护理工作持续、稳步、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