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糖人”,义诊先行
—我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编辑日期:2018/11/22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今年的11月14日是第2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更好的向广大群众普及糖尿病防控知识,呼吁大家关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做到早防早治,我院护理部联合内分泌科、心内科、医疗资源管理处及锦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多名医疗专家,在锦绣社区开展了“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居民们参与的热情,活动还未开始,大家都早早的来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我院内分泌科李广琦主治医生及心内科钟万生主任免费为患者诊断病情、答疑解惑;内分泌科姜章珍护士长以及糖尿病专科护士,从饮食、运动、胰岛素注射、自我监测等方面,热情的为居民们宣传糖尿病相关知识,指导他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延缓并发症的发生,提高生活质量。

    此外,糖尿病联络小组成员及社区中心的医护人员自发组成志愿者,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资料。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受到了社区居民及糖尿病患者的欢迎及好评,同时也受到了江淮晨报、合肥在线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大家都希望医院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利、优质、实惠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