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护理礼仪,展示天使风采
—我院护理礼仪小组正式成立
编辑日期:2018/10/17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规范护理人员职业行为,塑造良好的职业形象,提升护理服务品质,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我院护理礼仪小组于2018年9月4日正式成立。9月27日下午,护理礼仪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门诊四楼多媒体教室顺利召开,58名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护理部副主任高红宣读了医院“关于成立护理礼仪小组的通知”文件,布置了礼仪小组2018年度工作计划。随后,小组中的五名成员用情景剧的方式,将两个病区夜班护士接待三联总值班查 房时的情景生动再现,运用对比的方法,分别将不规范和规范的接待行为展现给大家,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护理礼仪的重要性。同时,小组成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礼仪培训”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护理礼仪是职业礼仪,是护理素质、修养、行为、气质的综合反映。它既是护士修养素质的外在表现,同时也是护理人员职业道德的具体体现。日常工作中,护士端庄的仪表、和蔼的态度、恰当的语言、得体的举止等,让患者产生亲切、温暖、信任的感觉,能促进护患信息交流,有利于密切护患、医护关系。在患者疾病诊疗与康复进程中,也能起到积极正面的引导作用。

    因此,我院护理礼仪小组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它将带领护理队伍塑造圣洁美好的职业形象,提升护理服务水平,促进全院护理质量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