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部召开不良事件专题研讨会
编辑日期:2022/12/13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2022129日下午,护理部召开了不良事件专题研讨会,护理部伍翠云主任主持会议,临床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2022年度发生的压力性损伤和跌倒/坠床两类典型案例展开。相关科室的护士长结合压力性损伤患者的基本情况,既往史,病情变化等原因,从事件发生的经过、发生原因,处理措施、改进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参会的护士长们利用头脑风暴法,从核心制度的落实,处理流程的优化,护士慎独精神的培养,预见性思维能力的提高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伤口造口专科小组的护士长,针对压力性损伤的预防和护理,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老年病科护士长带来了预防跌倒/坠床的案例分享,为减少跌倒/坠床事件的发生,提高患者及家属的重视度,她们制作了预防跌倒/坠床的系列科普视频。在病区管理中,她们关注环境设施性能、护理警示标识、落实交接班等细致入微的工作,从而精准有效的预防老年患者跌倒/坠床的发生。

最后,伍主任在听取大家的讨论和分析后指出:定期开展护理不良事件案例分享,能够清晰地看到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也能客观地分析我院现存的护理安全隐患,希望各位护士长要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思路,总结管理经验,优化护理服务流程,居安思危,保障患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