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品牌助力 服务民众健康——市三院医技第一党支部开展“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
编辑日期:2022/11/28  编辑者:医技第一党支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2022年11月18日-24日是“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根据13部委联合发布《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22-2025年)》精神,为提高广大群众和医务人员对抗微生物药物的认识,树立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理念市三院2022年11月18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三院医技第一党支部牵头举办,突出“安全用药 健康守护”这一党建品牌特色,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体带动作用,开展特色创新活动,展现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活动充分利用“认识周”这一契机,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积极借助各类媒体广泛宣传通过在院报、医院药讯发表相关文章,医院网站及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推广发帖等方式,大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同时,举办一系列现场宣传咨询活动采取临床药师现场咨询、板块展示宣传、电子屏幕播放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相关内容,积极发放《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问答》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介绍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重要性,普及如何正确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纠正常见的错误做法等活动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深入临床一线和基层,为医护人员和群众提供用药咨询和培训,在全院举行“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专项点评会,通过共同探讨促进医院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方法,以及对一些不适宜的医嘱处方进行专家点评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医院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提高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水平。活动邀请院医务处、科教处、宣教处、药学部、感控处等职能部门及各临床科室人员共同参与,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增强活动执行力,也进一步扩展“认识周”的宣传范围和提升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药学服务的下沉力度获得了民众一致好评。

    11月24日,市三院“提高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认识周”活动圆满结束。医技第一党支部表示,积极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阻止抗微生物药物耐药任重而道远,需要医院和社会公众的全力配合和不断努力增强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的行动不会停止,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发挥“安全用药 健康守护”品牌影响力,着力提高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水平,服务守护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