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保护明天
——记2022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编辑日期:2022/11/14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提高公众对糖尿病的关注度,更好的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正确的糖尿病防治知识,发挥糖尿病护理专委会的专业引领作用,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减少和延缓并发症发生,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在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合肥市护理学会糖尿病护理专委会联合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于2022年11月11日上午八点半,在包河区同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滨湖春天站开展了联合国糖尿病日科普义诊活动。   

    

    今年糖尿病日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据统计,到2030年,每9个人中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这将给医疗卫生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超过90%的糖尿病护理是自我护理,因此医务人员如何教育患者进行自我管理显得至关重要。在活动现场,合肥市护理学会糖尿病护理专委会主委合肥市三院护理部主任伍翠云为大家授课《糖尿病居家护理》,专委会秘书魏娟娟及市三院糖尿病专科护士钱东妮为大家讲解并现场演示《胰岛素注射技术》,专委会委员市三院护理部副主任高红、内分泌科姜章珍护士长及孙海燕护士长为大家免费测血糖、测血压,利用食品模具为大家进行饮食指导,并发放健康教育资料。

 

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了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殷应传主任、何兢主任为社区居民现场义诊,两位主任仔细地询问每一位群众的日常生活及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咨询的各种问题,并从生活方式、血糖监测及药物调整等多方面对居民进行指导。

 

活动期间,专委会的成员及志愿者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问卷调查表,了解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大众对糖尿病的防治知识掌握了多少,以及对今后开展科普活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整场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68位居民参加义诊,完成问卷调查42份,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与赞扬,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