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的天使-助产士
产房 张刘丽
编辑日期:2022/10/19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在产房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她们肩负使命与信任在产房迎接着新生命的到来,她们用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肩负一个个家庭的幸福,用最真挚的爱心感动着每一位妈妈,用更专业的技术守护着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她们就是被“守护生命天使”的助产士。

    助产士以陪伴者的身份在孕期、分娩和产后为母婴及家庭提供必要的支持、护理和咨询。在产房,助产士又担当起家人的角色,全程陪伴、鼓励、照顾、指导,用最好的技术协助产妇顺利分娩。在产房每天都有感动、感人的画面发生。

    画面一:待产室里一位产妇头发凌乱、满脸通红、额头冒汗,嘴巴不停地喊着“好疼,要受不了了这时,一位助产士轻轻的走到产妇面前,暖暖的抱住了产妇并轻声安慰着,躁动的产妇慢慢变得安静下来,拧作一团的眉头渐渐地舒展开了,助产士细致的产妇整理着凌乱的头发……

    画面二:一位妊高症产妇产后大出血,助产士们迅速建立静脉通道吸氧按摩子宫、心电监护扶患者情绪她们争分夺秒跟时间赛跑,跟生命赛跑,终于抢救成功!助产士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画面三:轻柔的音乐声萦绕着温馨的产房,助产士正在协助焦虑的产妇使用瑜伽球做顺产操随着音乐的节律,左右摇摆,产妇逐渐的忘记了疼痛,在助产士的帮助下,产程加速,新生儿顺利分娩

    画面四:一位孕妈妈正在深情的告白:“宝宝,快点出来呀,希望我的宝宝健康哦。”而另一边是面带微笑的助产士,正拿着手机录制产妇待产过程。然助产士剪辑整合制作视频,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永久的记录这一难忘的时刻产妇很是感动和感谢。

    画面五:深夜,助产士在给刚出生的宝宝吸痰、吸氧、胸外按压……她们正在抢救窒息的新生儿,她们动作稳、准、快,只听一声清脆啼哭在产房回荡,大家相视而望,会心的笑了,新生儿抢救成功。

    助产士们每天会面对不同的产妇,会感受到不同的人生经历,她们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每一个新生命诞生,背后都隐藏着助产士不为人知的辛苦,她们不会因为羊水胎粪刺鼻的血腥味以及产妇的呕吐物大便而退缩,支持她们前行的是产妇和宝宝的安危。同事曾讲过这样一句话,只要,亲爱的孩子,你哭了!只要,伟大的母亲,你笑了!我们助产士的心,也安了。

    最后让我们一起呼吁选择自然分娩,以最自然的方式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回归母爱,关爱母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