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呵护 “脉”向安全
--我院举办静脉安全留置针工作坊活动
编辑日期:2021/12/15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静脉治疗操作,全面提升护理人员静脉治疗质量及水平,保障患者安全,护理部于12月10日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静脉安全留置针工作坊活动全院护士长、各护理单元网络成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静疗小组开展了防堵管留置针介绍及标准操作知识讲座。授课者首先分析了安全留置针的设计原理,表示安全留置针在使用后可自动屏蔽锐器,从而降低职业暴露感染的风险。随后,讲述了安全留置针的规范使用、送管、固定、冲管、封管、护理要点等内容,通过分析实践案例,为护理人员提供了更加直观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静疗小组开展了静脉安全留置针使用实践工作坊活动,活动分为6组进行。大家主动参与,边学边练,使用安全留置针、模型和贴膜,练习穿刺技巧、正确固定,交流分享临床实践中的困惑,大家积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工作坊培训活动直观易懂,切实提高了培训效果。进一步加强了护理人员静脉治疗的安全意识,规范了静脉留置针的使用与维护,保障了患者静脉治疗安全,提升了患者就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