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 高质量推动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党支部调整设置工作部署会
编辑日期:2021/12/13  编辑者:党办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省委、市委贯彻《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办法和意见,以及《安徽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要求,12月9日我院召开党支部调整设置工作部署会。院党委书记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以及各党支部负责人参会。

   阚明书记首先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支部设置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影响医院党建工作效率和质量,关系到如何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就做好党支部调整设置工作阚明书记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层组织建设在医院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院党委对此次党支部调整设置工作高度重视,纳入了院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各党支部、各科室相关人员要认真贯彻院党委的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切实保障基层组织设置工作的顺利进行。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要求,把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贯穿党支部设置调整全过程,做到程序步骤规范化。三是要求党支部负责人做到:要做到常学深学,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要做到敢管敢严,党建业务齐头并进。在抓业务的同时,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上重要日程。团结在院党委周围,发挥好“头雁效应”,尽职尽责做好支部的引路人,带领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医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四是以调整党支部设置工作为契机,为医院的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医院新一阶段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会上,阚明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最后,党委办公室就党支部调整设置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邀请内科党支部书记汪晓艳作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