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提升能力
----护理部成功举办第二届护生三基知识竞赛
编辑日期:2021/12/10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激发护生的学习热情,提高护生的护理职业素养及临床实践能力,127日,护理部举办了2021年度实习三基知识竞赛。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护理部结合各大院校护生的实习大纲,有针对性的选择考核内容。理论考核采取E答线上的形式进行。操作项目为单人心肺复苏和氧疗法,操作考核现场紧张有序,选手们全心投入,沉着冷静。考官们对照操作标准认真细致的观察每一位护生的操作细节,详细记录,逐项打分。

   综合理论和技能成绩评定来自皖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姚依君荣获一等奖;黄山职业技术学院江雨滢、皖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于千千荣获二等奖;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江亚、庐州卫生科技学校张婷和徐新悦荣获三等奖。

   赛后,主考官点评操作中的易错点,对护生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希望护生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苦练基本功,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通过竞赛促进护生们加强三基训练,尽快熟练掌握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帮助护生们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升职业素养,更好的满足护理岗位需求,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护理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