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业技能 彰显职业风采
——2021年合肥市糖尿病专科护理技能大赛报道
编辑日期:2021/11/17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护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技能,还要能够以患者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和普及健康知识,从而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积极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挖掘和培养健康科普人才,提升糖尿病专科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合肥市卫健委举办了2021合肥市糖尿病专科护理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由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合肥市内分泌质控中心协办,来自合肥市15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含民营医院)参加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神饱满,表演形式多样,呈现的原创作品内容丰富,既专业又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经过数小时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最佳个人1名,优秀个人5名。

   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钱东妮马子涵参加了此次比赛两位老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娴熟的语言驾驭能力、精湛的演技以及独特的相声表演形式,荣获“团体二等奖”钱东妮老师更是凭借个人魅力,博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将“优秀个人”收入囊中。

    此次比赛以赛促学,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既展示了护士的个人风采和团队合作精神,又呈现了护理行业的专业技能,还促进了院际护士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将糖尿病知识的普及做到了更加广泛、形象、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