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科研能力,助力护理高质量发展
护理部举办省级继教《护理管理与护理科研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1/10/26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医疗卫生事业的持续发展和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对护理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护理事业的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护理学科的建设离不开护理科研的发展,为使护理人员掌握护理科研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提高护理人员护理科研的能力,我院护理部于2021年10月20—23日成功举办了安徽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护理管理与护理科研培训班》。

    本次学习班邀请了多名省市级知名护理专家前来授课。专家阐述的《护理学科的建设》,引发了大家对如何建设多类型护理人才的思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离不开每位管理者和临床护理人员的协作配合。《老年护理发展及专科护理建设》明确了老年护理在专科护理发展中的建设方向;《精细化护理管理在护士长职业素养提升中的应用》强调了在提高护理质量的过程中,要注重细节、立足专业,应用精细化管理提升职业素养;《目标管理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利用目标管理,把好护理安全管理关,促进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护理科研设计》让学员们了解了护理科研的每一个步骤,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此外,我院护理专家也参与了授课,授课内容详尽全面,包括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的要点,护理质量管理的思路创新及人文化关怀,护理文书的质量管理及重要性。同时,老师们还为大家讲述了临床护理科研选题,护理文献信息检索,护理综述的撰写、护理专利的设计与申报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护理人员的科研思维能力以及应用科研成果的意识。

    学习班为护理人员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平台,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为学员们带来了新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技巧,通过专家们的经验介绍和成果分享,给大家理清了科研的思路和具体实施细则,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护理科研水平和护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