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敬老爱老,共建老年友善医疗
编辑日期:2021/10/19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金秋十月,金桂飘香,九九重阳节之日,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带领老年医护专家一行10余人,走进包河区青山养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天空飘着绵绵秋雨,到达养老院时,雨渐停。大家开始挂横幅、搬桌椅、摆放仪器、设备等,经过一番忙碌后,“义诊”正式开始。老人们早早在义诊区等候,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养老院护理员的陪同和照顾下,有序地等待检查。老年医学科医护及心理专家团队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进行老年综合评估,查看前来就诊老人的体检报告、健康档案,询问健康状况,对现存的疾病及健康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了科学的指导和建议。针对失眠、焦虑抑郁、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和用药进行健康宣教,让老人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及疾病预防相关知识,还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醒他们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告知意外风险发生的预防和紧急处理方法,老人们听得非常认真,整个义诊现场忙碌而有序。

    活动中,医护人员给老人们送去了水果等慰问品,表达了医护人员对老人们的祝福和关爱,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尊重,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义诊结束,护士长带领老人们进行了康复手指操练习,老人们努力模仿的样子像孩子一样可爱,音乐与欢笑声交融,现场气氛热闹又温馨。整个义诊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的重阳节。

    通过活动的开展,希望全社会有更多的人来关爱老人,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