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奋进,砥砺前行
—护理部组织省市级参赛获奖人员汇报会
编辑日期:2019/11/15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和学术氛围,传播护理新理念新知识,促进大家不断学习,2019年11月13日,护理部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省、市级参赛获奖人员汇报会。

    汇报会选取了代表性、实用性强的参赛项目进行集中展示,获奖人员通过各种方式再现了参赛时的情景:

    耳鼻喉科“儿童气道异物急救”的情景剧,生动的演绎了气道异物的急救知识和关键点,护士自己年仅6岁的儿子也参与了表演,小家伙完美的呈现了被异物咔住之后的紧张和不安,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肿瘤科的老师,为我们展现了癌症患者化疗后的饮食宣教过程。护士耐心的解释缓解了患者焦躁的情绪,化解了他们对化疗后饮食的困惑,纠正了饮食误区。

    ICU和神经外科的老师,为我们还原了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桌面推演比赛的现场,每一个比赛环节和流程都紧张不已,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应急能力和知识储备,也让大家认识了一种新的比赛形式!

    还有老年病科分享的护理个案,手术室关于单极电刀的安全使用,神经内科带来的规范静疗行为,守护生命通道的演讲……

    此次汇报会为全院护理人员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汇报分享与经验交流,发挥了星火燎原、见贤思齐的作用,达到了资源共享,相互学习与借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