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
编辑日期:2019/11/14  编辑者:护理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在“世界糖尿病日”到来之际,为更好的向广大群众普及糖尿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倡导健康生活行为,提高生活质量,2019年11月13日上午八点半,合肥市护理学会糖尿病护理专委会联合我院在包河区望江东路电力集团居委会成功举办了“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宣传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提倡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血糖水平,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积极防控糖尿病。

    本次活动邀请了内分泌科、肾内科、心内科知名医疗专家,糖尿病专科护士,还有主动参加的内科支部党员、护士长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区的居民听说有义诊活动,早早的来到现场等待。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测血糖、测血压,发放健康资料及小礼品;内分泌科、心内科及肾内科的多位专家现场坐诊,为居民答疑解惑;内分泌科姜章珍护士长、糖尿病专科护士魏娟娟和钱东妮,分别从饮食、运动、胰岛素注射、自我监测等方面,热情的为居民们宣传糖尿病相关知识,指导他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整场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吸引了周围近两百名居民的参与,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与好评,居民们都觉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诊治,真是惠民又利民,希望医院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