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合肥市包河区危重孕产妇急救演练在我院举办
编辑日期:2018/12/25  编辑者:医务处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2018年12月21日下午,由合肥市包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包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我院承办了一场全区危重孕产妇急救演练活动。包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李军出席并讲话,章尚乐副院长致辞,演练活动由包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范良乐主持,并邀请省级产科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辖区内相关医疗机构的产科骨干共40余人观摩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通过模拟一例危重孕产妇由合肥友好医院转诊到我院进一步救治,从合肥友好医院的初步处理、电话联系转诊、我院接诊、院内组织抢救处理、畅通绿色通道、多学科急会诊等的全过程,将临床科室、医技科室、职能科室的工作穿插在一起,重点考察医务人员对危重孕产妇急救的快速反应能力,紧急情况下医护人员与患者家属、上级医师、各相关科室的沟通协调能力以及急救技能掌握水平。演练中,我院医务人员配合默契,沉着应对,各尽其职,经过抢救,产妇转危为安,急救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活动是对我院作为包河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应急能力和绿色通道机制的实战检验,也是对包河区各相关医疗机构产科团队合作和救治能力的集中培训,必将有力的促进包河区医务人员对危急重症孕产妇的识别和综合救治水平的提高,有效建立辖区内急诊、入院、手术绿色通道,保证危重孕产妇的及时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