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编辑日期:2018/11/26  编辑者:陶兰兰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近日,中共中央修订并印发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我院党委多措并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新版《条例》进行专题学习。

    党委要求领导班子全体、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把抓好《条例》专题学习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首先,立即购入500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放到党员手中。同时,医院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市三院学习贯彻<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阶段工作安排》并精心组织实施,2018年10月16日上午,医院组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近20人参加学习,会上纪委书记苏家明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旧两版内容逐条进行了讲解对照。之后全院各党支部(党小组)组织党员学习,在职党员300多人参加了试卷测试。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各部门负责人带头学习、党支部党小组层层学习等方式,做到学习有广度、宣传有深度、贯彻有力度,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最后,党委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条例》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条例》的具体要求和刚性约束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