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日期:2015/12/31  编辑者:党办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按照市委和市卫计委的统一部署,12月29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深化学习研讨成果,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卫计委副主任沈慧珍一行参加了会议。

    会议院党委书记王伟同志主持。首先由王伟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回顾了我院党委领导班子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逐一查摆了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对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等。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一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省市和卫计委党委有关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逐一查摆了“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党委三位成员分别对照检查发言后,即由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批评和相互批评全部结束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简短的表态发言,均表示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是中肯的、善意的、准确的,一定虚心接受并积极整改。

    市卫计委副主任沈慧珍同志进行点评。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三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结合实际、开诚布公,既体现了中央、省市党委和市卫计委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也体现了市三院党委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气氛,开得很好,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聚焦“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导向。二是深刻剖析,突出思想根源。三是开展批评,突出较真碰硬,有辣味。四是整改措施,突出有效管用。对我院下一阶段的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从思想上解决“总开关”的问题。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