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践致远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我院召开2021 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编辑日期:2022/2/21  编辑者:党办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组织延伸,2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尚乐主持会议,医院党委书记阚明作点评讲话。医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 会议现场听取内科党支部等5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机关党支部等4位书记作书面述职。各位党支部书记在述职报告中对各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全面总结履行职责的情况,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改进措施。

                                       

阚明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各支部书记的述职体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阚明强调,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把党的建设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负起责任。二要落实重点任务,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职责。大家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总结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领支部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建设队伍的职责。支部书记要主动对照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和要求,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巩固成绩,扩大优势。要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注重发展医疗专家、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入党,强化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双培养”机制。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履行加强党的领导的职责。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立足实效性和针对性,努力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模式,大力学习推广有益的经验做法,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医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