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温馨提示
编辑日期:2021/7/31  编辑者:总管理员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朋友:

    根据近日我国部分省份新冠疫情变化情况,为了切实维护您的身体健康,我院就诊要求将进行动态调整,请您来院就诊前关注最新的就诊须知。现对我院近期就诊事宜告知如下:

一、门诊就诊患者

    1、推荐患者通过“健康合肥”APP实行网上预约就诊。

    2、所有来院人员均需全程佩戴口罩,进行安康码扫码核验绿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医院就诊。

    3、医院推行实名制就诊,请患者和陪同人员务必配合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不得隐瞒与疫情相关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疑似患者接触史等,尤其是近期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

    4、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在排队、挂号、候诊、缴费、检查、取药等过程中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5、自愿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可在我院大门东侧的核酸检测门诊采样。 

二、发热门诊就诊患者

    1、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请经专用通道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1)14天内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

    (2)14 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

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

    2、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患者均需进行核酸检测,请做好个人防护,耐心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离开医院。 

三、住院及陪护

    1、住院患者倡导无陪护病房,如因病情确需陪护者,实行“一患一陪”,病情危重需要增加陪护的患者须向所在病区提出申请,新冠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增加陪护,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2、患者住院期间不得随意离开病区,无特殊情况谢绝探视。鼓励家属通过视频探视,如有病情危重等特殊情况,确需现场探视者,需持近3日核酸阴性报告方可进入病区。

    3、住院大楼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佩戴口罩,进入病区时均需测量体温。

    4、非危急重症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先进行核酸检测阴性才可入住病区。

    5、患者及陪护人员严禁在病房内聚集、跨病室、跨病区随意走动。陪护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需停止陪护并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我院将本着“生命至上”的基本原则,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又做好日常诊疗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就诊安全,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祝您身体健康!

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