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出精神 赛出友谊——合肥市三院奋力迎战市职工篮球赛
编辑日期:2020/7/14  编辑者:工会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7月9日上午,2020年合肥市职工篮球比赛在合肥市奥体中心鑫空篮球公园开赛。7月10日-12日,篮球中心哨声阵阵,合肥市三院先后与国药控股队、市重点局队、轨道交通队的篮球竞技在此激烈展开。

(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代表队合影)

   本次职工篮球赛由合肥市总工会主办,全市共有55支代表队,600多名职工运动员参加。合肥市三院代表队由工会陆伟良主席带队,参赛队员12名,分别来自临床一线、行政职能部门。在此次市职工篮球赛连续三天的小组赛中,市三院代表队竭尽全力、攻守兼具,面对来势凶猛的强大队手,在赛场上一路拼杀,打出了不服输的体育精神,也收获了赛场友谊。

(赛场图)

青春拼搏不言败 脱下白衣上赛场

   在第一场与国药控股队的比赛中,由于初上赛场经验缺乏、配合不足,面对对手的强劲突破和接连三分球,市三院代表队一度呈现出打法凌乱、占位不明确、导球受阻严重的不利情况。但队员们并没有因此气馁,赛后及时作了总结调整,在第二场与市重点局的比赛中,队员们集思广益、现场分析,采取快攻稳守,控制失误、力拼篮板的打法,展示了积极进取、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第三场比赛迎战的是市轨道交通队,在对手实力明显强大的形式下,市三院代表队稳扎稳打、不畏强手、奋力竞技,赛出了自己的水平、、、、、、

(赛场图)

(赛场图)

该出手时就出手  穿上球服不忘医者心

   球员们在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则同为城市建设的战友。此次比赛间隙,当在场的教练员和其他参赛队的队员得知市三院代表队中有骨科的医生时,赛场上剑拔弩张的局面倏地转变成一幅温馨感人的“义诊”画面:他们纷纷前来咨询,穿着球服的“患者”有的举着胳膊、有的伸出腿,按照同样穿着球员队服的医生的要求一一进行着“肩关节外展”“直腿抬高”“肘关节回旋”等专业的骨科体查动作,经过一番仔细检查,市三院篮球队的医生队员们向这些“患者”们逐一给予了伤病情初判并提供了下一步治疗和康复的建议。“义诊”之后,大家再次真挚的握手、微笑点头。至此,市三院代表队在收获了一份赛场上的交手切磋之际,同时增进了与其他代表队和教练员的珍贵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