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合肥市三院举办第二届职工包粽子比赛
编辑日期:2019/6/5  编辑者:院工会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我们的节日”——合肥市三院举办第二届职工包粽子比赛

    棕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6月5日,合肥市三院工会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合肥市三院第二届职工包粽子比赛。

   当天下午,参赛职工们提前来到职工餐厅,大家热情高涨,个个跃跃欲试。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和随后宣读比赛规则后,随着一声“比赛开始”的号令,一片片鲜绿的粽叶在参赛职工们手中飞快地旋转舞动,参赛职工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亮出自己的“绝活”,年轻的80后、90后参赛职工们也很熟练的裹粽叶、填米、放陷、掐角、捆绳,争分夺秒。限数计时比拼很快结束,现场评比出第一名、第二名及第三名。赛后,特别安排了职工包粽子互动项目,让在场观摩比赛的职工也可以学习和享受包粽子的过程,活动现场洋溢着一派端午节日气氛。据悉,6月7日端午节当天,院工会还将为全院一线值班人员送上煮好的粽子,并捎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图)

   此次活动,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活动引导职工过“中国节”,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增强了市三院大家庭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