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粽意三院人——合肥市三院组织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编辑日期:2018/6/15  编辑者:工会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庆祝“端午”传统佳节,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全院职工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和传统文化精神,合肥市三院于6月14日下午在职工餐厅举办了一场“粽情粽意三院人”端午节职工包粽子比赛活动。

    当日下午,近30名参赛职工提前来到职工餐厅,餐厅大厨则在一旁现场教学,大家热情高涨,个个跃跃欲试。下午2点比赛正式开始前,工会陆伟良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赛前动员并宣布比赛开始,职工餐厅樊红云经理宣读了比赛规则。整个活动现场,粽叶飘香,一片“沙沙”的捣米声和着职工们的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只见,有的职工娴熟的舀起洁白的糯米迅速包进粽叶中,很快就包好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有的是第一次包粽子,虽然有点手拙,但经过指导,最后也包出像模像样的粽子;还有个别参赛的男职工包粽子熟练程度丝毫不逊于“巾帼”、、、、、、 15分钟的限时比拼很快结束,赛后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比赛结束后,安排了职工包粽子互动项目,让在场观摩比赛的职工也可以学习和享受包粽子的过程。院工会将在6月18日端午节当天,为全院一线值班人员送上煮好的粽子,并捎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

    参与此次包粽子比赛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感觉包的不是粽子,而是快乐。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职工体验了端午文化习俗,更增进了职工间的感情交流,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市三院这个大家庭的温馨情意。

颁奖